隨著Leica m9p賣給朋友,也讓Leica在我心中的地位不再是第一,至少相機的部分是這樣,之前轉接其他的無反相機,老實說無法完全取代萊卡在我心目中的位子,一直到使用了4000畫素的Nikon z7之後就有明顯的改觀了,在拍照上我開始改用Nikon z7一些時間,之後用了2400萬畫素的Nikon zf更明顯,第一個不再沉迷高畫素,第二個不再沉迷萊卡至少相機是這樣,鏡頭也漸漸是如此,這一陣子使用一些單反的老鏡,感覺價格不高其實性價比確是很高,轉接無反相機效果更是不錯,對我來說,用更方便更優惠的方式玩器材拍照片,更適合我現在的情況,也不再非Leica,不以價格以性價比來使用也是一種樂趣。


        老實說Leica的好真的没話說,當然也要會用,只要習慣手動對焦基本上就没有,但考慮到實際使用上,我現在更傾向Leica和其他無反相機交替混搭使用更方便,像是最近入手Sony A7C就是準備要搭配Leica M10R使用,因為Leica m機有它先天的限製,有些埸合使用上仍有些不便,所以無反相機在可以方便快速的拍攝上,仍然有一定的優勢,所以現在我也不太執著黄斑對焦或頂級光學的數據,一張照片的魅力從來不來自於相機鏡頭,而是使用者本身,當然我不會放棄萊卡,我的防潮箱裡面還是會有一台萊卡m的存在 因為它的經典幾乎是沒有任何品牌相機可以取代的。不過在色調上不管M240、M10、M12包括之後的M機我想應該没有可能可以超越。


         使用4000萬畫素的Nikon z7時,我感覺可以用更便宜的代價來取代手上的Leica M機使用,之後使用Nikon zf更是堅定我最後售出Leica m9p的決定,雖然有些捨不得,雖然m9p顏色超美,雖然m9p很精典,但攝影照片不是因為相機而更美,而是使用它拍的漂亮才會美,加上對於高畫素需求不高,老花也越來越明顯,所以就這樣決定,也可以有更多的預算去嘗試更多不同的相機鏡頭組合其實是一種樂趣。說真的除了放大恃的層次細緻度,其他的明暗過度柔順度很好,所以2400万畫素,對於現在偽我來說就夠用,畢竟沒有要用在商業使用上所以高畫素對我來說其實沒有什麼用途,只是在社群晚上貼圖其實這樣就夠了與其要去追求至高無上的光學花一點心思在拍照上或許效果更好更有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ica m9p出售心得報告
    全站熱搜

    wa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