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0528.jpg


         2019年生了一埸大病,在慢慢回復中為了找點事做,所以重拾了以往年輕時喜愛的人文記實攝影,也再入手了Leica先買一台二手的M240然後一支Summilux 50mm f1.4,開始我中年之後的攝影人生,拍了一陣之後再購買一支二手的Super-Angulon 21mm f3.4,就這樣拍了好一陣子才又入手其它器材,當時距離我上次用Leica大概是十年前的事了,一開始只是拍拍菜市埸、廟會、慢慢的咖啡店、活動...等等,漸漸的發現有FB社團可以貼圖,自己的個人FB也可以分享,就這樣持續的貼圖分享一段時間之後,因為拍攝上有些觀念、想法、經驗,FB上似乎不大適合長篇大論,才又發現部落格可以長篇大論配上圖片成為一個故事或報導十分有趣,於是從2019年開始慢慢的寫部落格,累積了數十篇之後才開始大膽的PO在FB上分享,結果蒙同好朋友不嫌棄反應不錯就一直寫到現在,自己也慢慢的從寫做中找回年輕時撰文的感覺,當初會寫部落格一方面是找個精神寄托,另一方面是在買器材或拍照時遭到問題確没多資料可以參考,所以想自己可寫寫看到現在已經有超過七百篇,雖然不是每一篇文都很好,但都是我想表達的想法。

 


       部落格(英語:Blog)是一種線上日記型式的個人網站,藉由張貼文章、圖片或影片來記錄生活、抒發情感或分享資訊,部落格上的文章通常根據張貼時間,以倒序方式由新到舊排列,所以剛開始寫部落格只是為了找點事做,讓自己的生理和心理得到放鬆和修復,到後來因為這樣持續的寫部落格,而因為這樣交了許多朋友實在是意外之驚喜,這輩子也没想到會這樣認識許多人之中又成了朋友,並且見面一起去街拍實在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也這樣又一直入手攝影器材開始了不專業的攝影器材評測,雖然偶有疏失感謝同好朋友的指正補過,但也受到一些惡意似的批評留言或私訊覺得心情不好,甚至被懷疑是廠商或相機店甚至是二手個人店家被質疑公平性,一度想放棄不想寫部落格了,但事後想一想何必呢認真你就輸了,寫部落格這只是興趣好玩當消遣,並不是當職業賺錢也不曾接受過廠商利益上的贊助(雖然很想但真的没人主動找過我啊),而且部落格的廣告營收都關掉只想單純創造一個私人分享空間而已,話說寫到現在有時會疲乏,就開始只挑有意思特別的來介紹分享,不用每一次拍攝都寫部落格,這樣也輕鬆了許多,希望可以一直寫下去。

 


       許多部落格作者專注評論特定的議題或新聞以及人事物,其他則作為個人日記,我主要是以攝影器材、攝影觀念、攝影景點三大主軸來分享。部落格結合了文字、影像、是我個人部落格是個人持續性的日記或評論。它也是目前最傳統也是最常見的部落格。編寫部落格可以抒發感情,引起人們的共鳴成為了一種反映生活的方法或藝術創作,其實超過七百篇的文章,大概只有三分之二有轉貼在fb上分享也才有比較多人發現閱讀,而其它三分之一是沒轉貼在fb上分享,可以說有些像日記似記流水帳似的記錄一些心情、想法、事情,只是没有太多的高低情緒,最後要說的是有許多同好朋友,願意出借手中的好鏡好機來測試,有時真的心领了感謝您的信任,自己有時和朋友借鏡頭來試其實一半是真的一半是假的,假的其實就是我自己買的雖然我說借的大家都知道是善意的謊言騙太座用的,但也有真的比較熟的朋友住比較近借來試試看的,我要說的是謝謝大家的厚愛,如果有需要厚臉皮也會跟您借,不過說真的如果不是比較熟的朋友住比較遠我也不大敢借來試,弄壞掉是要賠的,當然如果大家有認識什麼品牌廠商老闆主管可以介紹我可以免費評測撰文,不過前提是相機鏡頭我有興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心情點滴
    全站熱搜

    wa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