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流的基本禮貌

    網路交流的基本禮貌在現今網路空間上好像有些被省略或忽略,變的人與人的互動聯絡更快更方便,但禮貌似乎没有更好更週到,禮貌是人跟人之間的潤滑劑這幾乎是從古至今不變的道理,有道是禮多人不怪,它可以把大事變小事,小事化成無事、無事事事如意。禮貌是一種對自己有好處的行為。我覺得要有禮貌才會有人來幫助你不會的地方,如果你不禮貌的話就也不會有人來幫助你不會的地方,也不會有人跟你做朋友,反咉出我最近的心情寫照,最早因為從社群媒體貼圖開始,之後寫部落格分享一些經驗測試,因為這樣認識了許多原本不可能認識的朋友,其中更有很多談話投機朋友,可以說社群媒體打破了物理的時間空間的距離,人與人可以透過網路認識甚至介紹其它人認識,吸收找尋一些不同的知識,成為一個幾乎不受限製的交友空間,人與人之間互動相處產生了更多的可能。

 


    前面提到社群媒體給人與人之間產生了更多的可能,但不知道是不是包括禮貌這件事,還是禮貌這件事在網路上社群媒體上被稀釋或消滅,有些人似乎没有了網路交流的基本禮貌,好像問什麼就應該要回答似的,老實說我是純幫忙但没有義務,以我自己為例其實常常接到一些不認識的人加好友,當然詐騙美女也很多XXXDDD我就直接删除,大部分我都會加不過有時也會直接删除,因為我没有共同認識的朋友,但有一種我没有共同認識的朋友但我仍然會加入好友,因為對方的網路交流的基本禮貌很週到,基本的請、謝謝、對不起、抱歉都是基本的,大部分都是超級客氣而且說明來意,並且會先禮貌私訊詢問意願,感覺令人十分舒服而且受到尊重,老實說這樣的朋友不嫌多之外,聊天更是人生一大快事可遇不可求,有時一聊超過一小時也是常有,而且不單聊相機鏡頭像社會時事人生理想也很是高興,但這不多,因為沒禮貌的朋友也有一些,有時實在有些困擾。

 


    事物總是一體兩面剛說有禮貌的朋友也一定有沒禮貌的朋友,我的習慣既使很熟基本的禮貌還是要有,尤其是面對一些前輩更是注意禮貌,因為這是人立足社會的根本,當然除非是死忠兼換帖的好朋友熟到不能再熟的好朋友就是例外,不過我常常遇到瘋狂丟訊息或是上班時間打電話來的實在是.....,尤其是上班時間打電話來的實在是有些......,其實如果是急事那無所謂,但十之八九都不是急事或重要的事,變成我可能要抽空回復也造成了我的困擾,但也不好意思說破只好耐心的回答,所以各位朋友聊天打屁咨詢我都歡迎,但禮貌上先知會一下好嗎,也不要一下子丟一堆問題、圖片、電話,我不是律師按時間算錢的,我如果不忙都OK,但在忙我可能會選擇無視或有空再回敬請見諒。還有我不是什麼都懂也無法有問必答,有些或Google會更方便所以多包涵。禮貌就像一面鏡子。你是一個善良有禮貌的人,就可以照出善良有禮貌的人;假如你是一個只知道霸占、不懂得尊重別人和不禮貌的人,只知道欺負人,照出來的樣子一定邪惡兇猛,假如不懂得禮貌,那你這輩子就會交不到太多朋友,也會很孤單,做個禮貌的人,禮貌真的很重要,禮貌是不可缺少的生活藝術也是人生技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交流 基本禮貌
    全站熱搜

    wa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